◆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正文

关于在我市文化旅游景点设置盖印证章点的建议

时间:2017-04-2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6年兰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目标任务中提到,要着力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激活城市文化基因,涵养城市精神力量,在提升城市魅力形象上实现重大突破,把文化旅游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全面提高文化旅游展示力、感染力和吸引力。中山铁桥、黄河母亲、兴隆山、水车博览园、鲁土司衙门、吐鲁沟、石佛沟、徐家山、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黄河桥梁博物馆,这些独具特色、悠久深厚的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是大自然和历史赐予兰州的宝贵财富。这些景点不但具有很高的参观游览价值,还有很强的收藏纪念意义。建议设置文化旅游景点盖印证章点,增强游客互动参与,挖掘景点收藏功能,更好地宣传兰州,扩大兰州文化旅游影响力。

  一是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全市各主要景点,结合自身特色,精心设计制作能充分代表我市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景区特色的主题印章、明信片、纪念封等。

  二是在全市各主要景点售票处、问询处、游客服务中心等设置免费盖印证章点,为游览门票、明信片、纪念封等加盖印章,同时也可将印章、明信片、纪念封等作为收藏纪念品出售给游客。既增强与游客互动和游览趣味性,又提升了景区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三是各盖印证章点可根据自身实际,采取专人或无人两种方式提供免费盖印证章服务,景区要加强对盖印证章点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免费盖印证章服务规范有序开展。

  四是设置文化旅游景点盖印证章点以突出本市历史文化为基础,挖掘文化潜质。可利用当前智能手机普遍使用的有力态势,将景点盖印证章点与APP相关软件进行联合,开发印章卡片与智能手机的联动,将历史、文化等信息进行整合,使游客在与景点实地互动的过程与网络相连,通过网络媒介分享来更好的推广我市旅游行业的长远发展。

(樊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