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正文

关于尽快协调解决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校舍问题的建议

时间:2017-06-05  来源:  作者:  点击:

  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是1991年经兰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学历教育的市级重点职业学校,是甘肃省唯一一所办学26年的全日制学历教育的民办职业学校。学校设有6个特色专业,19个教学班,现有在校学历教育学生1251人。

  一、学校基本情况

  学校办学以来,教学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近年来学校中高职对接升学率、就业率均达到100%,就业稳定率达到95%以上,并荣获相关全国、省市各级教育机构的肯定:荣获“国际科教文创新与发展贡献奖”、“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甘肃省产教结合先进单位”等荣誉,并连续十年荣获“兰州市职业教育质量优秀奖”。

  二、目前校舍存在的问题及影响

  2003年,甘肃省委党校以联合办学的方式邀请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在党校办学至今。2016年,因省委党校需容纳西北师大学生住宿等问题,要求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在2017年7月15日前搬离党校。在此期间,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多方寻找合适的办学场地,但因找到校舍面积过小或不具备办学条件不适合办学,无法解决校舍问题。现距离党校要求的搬迁日期临近,再加上新一年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办学场地的无法确定导致学校无法填写招生简章校址。

  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校舍问题造成的影响主要有:一是目前在校1251名学生的学业完成问题;二是作为甘肃省唯一一所办学26年的全日制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会因为校舍问题影响学校的生存;三是学校无法正常办学,1251名学生因无法继续就学加上家长反响可能会导致出现社会不稳定情况发生。

  三、建议

  根据学校正常教学需要,学校需要常规教室14间、满足400学生住宿的宿舍和教职员工办公室9间。为保证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的正常教学,现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请领导高度重视。民办学校关系着社会教育公平和教学资源的平衡发展。建议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这一具体问题,协调解决问题,采取相关措施保证学校能正常办学,避免不稳定事件发生。

  二是协调解决校舍过渡问题。兰州中泰联合职业学校计划在青白石已有建设用地建设新校区,预计2--3年内预建成。在过渡期内,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有校舍空置的学校,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如兰州城建学校等过渡,以保证学校生存发展。

  三是建议协调解决新校舍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