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盟务 >> 安宁区基层委 >> 正文

安宁总支政协委员为养老服务发展建言献策

时间:2016-11-14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上午,安宁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全区养老服务开展情况。安宁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吉彬,区政协副主席王永山、区民政局及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安宁区政协常委、民盟安宁总支主委赵建华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向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长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兰州安宁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大家对区政府对养老工作思路、规划及做法给予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建华率先发言,他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摸清全区8个街道、59个社区老年人需要老年服务的家底,开展有针对性服务;二、深入挖潜改造,如安宁区医院病床使用率只有50%,可否拿出部分床位开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活动;三、继续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力度;四、用好、用活省市相关养老服务的政策,灵活有效地发挥养老机构的作用;五、大老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

  近年来,安宁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大力加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坚持政府主导,综合部门资源,以家庭养老为基础、政府兴办养老机构为示范、社区养老为依托,不断探索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老人需求相适应的养老服务新模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养老问题。

(安宁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