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盟务 >> 城关区基层委 >> 正文

民盟城关总支书法家送春联到社区

时间:2017-01-24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20日下午,在铁路东村街道,民盟城关总支组织盟内3位书法家开展新春送春联、送福字活动。

  一副副浸透着祝福与喜气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着深情的“福”字送到社区居民手中。短短2个多小时,200多张红纸、两大瓶墨汁告罄,现场充满浓浓的喜迎新春佳节的气氛。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李苏隆老师表示,送春联活动是书法联系社区居民的重要方式,不仅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更送上了书法艺术的文化精神。中华民族利用语言的视觉形式创造了书法艺术,使其成为民族精神的象征,这是中国历史中最为独特的文化现象之一,其特殊的表现形式同中华民族今天的文化心理结构仍保持着极为密切的联系。送春联进社区,是我们开展艺术教育、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

  送春联是民盟城关总支的服务社会系列活动之一。城关总支在铁路东村街道各社区已组织送书籍、法律咨询、倾听民声等多项服务活动,为当地居民做好事、做实事已经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城关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