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盟务 >> 城关区基层委 >> 正文

民盟兰州市城关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7-12-19  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马琳 李昀珂  点击:

12月17日,民盟城关区总支2017年工作总结暨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大会听取了民盟城关区总支第七届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成立了民盟城关区基层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赵立群当选主委。

IMG_2966.JPG

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中共城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玉柱,民盟兰州市委秘书长樊惠蕊应邀出席大会。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城关区总支主委赵立群及城关区盟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915.JPG

赵立群从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思想政治基础,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参政议政效果明显,整合优势资源、社会服务扎实开展三个方面对总支第七届委员会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

盟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选举,宣布了选举结果和民盟城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分工。

赵立群代表民盟城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夯实基础,更好地发挥基层委员会的战斗力,提升凝聚力;二是深入基层,做好调研参政工作;三是加强建设,提高盟员队伍素质,为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IMG_2940.JPG

刘玉柱代表中共城关区委统战部讲话,对民盟城关区总支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盟城关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贯彻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要开拓创新,打造特色,在社情民意联系点工作上打造品牌;三是要夯实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希望城关区民盟以成立基层委员会为契机,发挥才智,凝聚力量,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为城关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2958.JPG

唐浩漩代表民盟兰州市委发表讲话,他对中共城关区委、城关区委统战部对民盟城关区总支近年来的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民盟城关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和委员表示祝贺,对与会盟员表示问候。唐浩漩对总支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重视思想建设、理论学习,组织盟员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发挥人才优势,在社会服务方面有许多新举措,尤其是在法律援助、社情民意联系点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IMG_2983.JPG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之际,民盟城关区基层委员会成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唐浩漩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区盟员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一是要围绕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要围绕民盟十二大精神全面学,学习民盟十二大修改通过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大会决议和民盟历史、优良传统等;三是要利用现代传媒及时学,关注“兰州民盟”微信公众号,用现代传媒架起盟员间沟通交流的桥梁,提升盟员对民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第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言献策。盟内各级代表委员要坚守民盟“不调研,不发言”的原则,倾听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深入调查研究,形成接地气的议案、提案。其他盟员也可以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信息通过相关渠道上报。第三,进一步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而努力。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参政党,我们工作的着力点也应该是如何让人民的美好生活变成现实。身在西部欠发达地区,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抢抓机遇、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人才,要多发展有参政议政能力的代表性人士加入民盟组织,要拿出“三顾茅庐”的诚意和耐心延揽人才。基层支部组织生活要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增强民盟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第四,进一步践行民盟“做实事、做好事”的宗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城关做贡献。城关区基层委员会要发挥好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了解群众诉求后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帮助解决问题;要继续做好法律援助,参与依法治国实践;要做好“黄丝带帮教”行动,体现社会正能量;在扶贫济困、送教送医、打造精品文化等社会服务的过程中更多了解社情民意信息,为建设幸福美好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民盟城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名单

主 委:赵立群

副主委:梁建芳(女)  周雯(女)  高永祥   王金太  

组织委员:魏琪茗(女)  刘暄(女)

宣传委员:李俊霞(女)  秦小炜(女)

参政议政委员:吴雪梅(女)  倪洪莉(女)

社会服务委员:王淑琴(女)  蒲永涛

青年委员:王琳(女)  王成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