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盟务 >> 城关区基层委 >> 正文

城关区家校联盟论坛举办  兰州盟员分享经验

时间:2018-04-16  来源:  作者:王小飞  点击: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

2018年4月10日,城关区教育局“新时期家校合育、立德树人2018年首届城关区家校联盟论坛”在兰州市第十六中学举行。

论坛上,民盟十六中支部主委、十六中德育主任王淑琴分享了在开展家校合育工作中具有特色的成功经验。 盟员、兰州市成人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彭霞现场点评了几所学校的家校合育经验,并就“怎样实现家庭和学校的有效沟通”以及“如何让家校共育作用实现最大化”进行了家庭教育专题微讲座,同时介绍了自己在家校共育方面的理念和经验。民盟城关区基层委副主委、段家滩小学副校长梁建芳,盟员、十六中教师金晓丽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家长代表互动交流,听取了家长对家校合育工作的认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城关区学校推进家庭教育向规范纵深发展,引导家长深刻认识家校共育与孩子健康全面发展之间的关系,助推家校共育工作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切实让家校共育的阳光雨露温润每一个家庭、呵护每一位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