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盟务 >> 直属支部 >> 正文

铭记民盟历史 弘扬优良传统

时间:2014-04-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民盟兰州二中支部举办“中国民主同盟的发展历程及作用”专题讲座
  根据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作为“开展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为进一步加强盟史教育、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 4月3日,民盟兰州二中支部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民主同盟的发展历程及作用”专题讲座。民盟兰州二中支部主委刘宏主持会议,学校党总支书记侯一农应邀参会,讲座由支部盟员张志霞老师主讲。支部盟员10余人参加讲座。
  会上,张志霞讲述了中国民主同盟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之路与光辉历程,以及在民主革命与建设的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新时期以来,民盟作为参政党,始终紧紧围绕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和紧迫性问题,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许多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积极的影响。
  
  刘宏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盟员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尽心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同心思想”。作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此次专题学习,使盟员深入了解了民盟的历史传统及尽职履责的成果,更加坚定了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侯一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盟从建立之初到现在,在中国发展的各个时期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当前,作为盟员要深入了解和掌握多党合作的内涵和意义,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结合践行群众路线,深入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多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参政党职能,共同为兰州的发展尽心尽力。
  与会盟员表示,我们要认真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关注民生,认真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兰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二中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