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民盟皋兰县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时间:2016-06-07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27日下午,民盟皋兰县支部召开换届会。盟市委主委唐浩漩、皋兰县政协主席魏泽邦、皋兰县委常委、副书记张栋梁、皋兰一中校长徐道荣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皋兰县支部主委张建国主持,民盟皋兰县支部的十余名盟员参加大会。

  张建国同志对皋兰县民盟工作做了汇报,他在汇报中提出,近几年来皋兰县地方经济发展迅速,支部紧紧围绕盟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年”、示范性基层组织建设等活动的有关要求,紧抓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盟员素质。同时也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皋兰支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自身修养,力求工作业务有实效;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展开社会服务工作,力争取得新成绩。

  QQ20160607164310.png

  QQ20160607164327.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盟支部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皋兰民盟支部委员会。周应忠当选民盟皋兰县第三届支部委员会主任委员,魏周来、王锡键当选副主任委员,杨媛当选宣传委员,魏万新当选组织委员。

  皋兰县委副书记张栋梁代表县委统战部对新一届盟支部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感谢各位盟员多年来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方面的辛勤付出,对唐主委莅临指导换届大会表示欢迎,衷心希望新一届盟支部班子成员学习好《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再创盟务工作、本职工作新辉煌。

  皋兰县政协主席魏泽邦向盟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他对皋兰县民盟支部的工作作出了肯定,他指出皋兰县“十三五”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盟员的继续努力,要更大力度地推动精准扶贫、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民生保障、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十个增长,办成十件实事”的奋斗目标,奋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唐浩漩代表民盟兰州市委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中共皋兰县委、县委统战部、县政协长期以来对民盟组织的支持和对盟员的关怀表示感谢,对当选的委员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召开的非常成功,会议程序严谨规范,过程公开民主。特别强调的是,工作报告总结的非常好,既有对以往工作的总结,又有对今后发展的指导。

  唐浩漩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政治素养要有新高度。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指出了新的方向。广大盟员要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自觉学习盟史、盟章,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到与党同心同行。第二,组织建设要有新进展。注重发展具有代表性,特别是在参政议政方面能力较强的优秀人才,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更好地服务人民。支部负责人要进一步丰富组织基层活动形式和内容,凝聚人心,进一步扩大民盟的影响力。第三,参政议政要有新建树。各位盟员同志要注意倾听民意,研究政策,继续为全县扶贫攻坚等建诤言,献良策,积极为本单位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第四,社会服务要有新举措,他号召盟员力争成为业务强专干、领导好助手。唐主委在讲话中,对张建国老师多年来辛勤付出及在支部换届中展示出的重事业兴衰轻个人进退的高风亮节表示敬意。

(皋兰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