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纵横 >> 思想论坛 >> 正文

做一名合格的盟员

时间:2017-01-03  来源:  作者:  点击:

——新盟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皋兰支部 马薇

  作为一名新盟员,我有幸参加了民盟兰州市委举办的第21期新盟员培训班,虽然这次培训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我却学习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培训期间,盟市委主委唐浩漩以《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为主题,分别从中国的政党制度、民主党派及其性质和作用、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辉历史、民盟组织及其发挥作用的途径、我怎样做合格盟员等五个方面内容,结合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史以及民盟成立、发展史,系统阐述了民盟的性质、地位以及如何发挥好作用。通过聆听唐浩漩主委的悉心讲解,我对民盟的历史和使命,以及我们国家多党合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对民盟章程的学习,使我从总体上认识了民盟的参政议政地位和作用,对民盟的组织、民盟的宗旨与目标、民盟的任务有了明确的认识,对自己作为一个盟员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清醒的认识。

  通过学习与回顾民盟历史,使我认识到:

  民盟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历史,民盟的历史是贴近人民并与人民血肉相连的历史,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崇高的威信,这是民盟得以在各种挫折中不断成熟、不断壮大的重要原因。通过学习指明了自己的行动方向,确定了自己的行为准则。

  我作为民盟一员,要在盟市委正确领导下,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自身素养,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多学习统战理论知识,多了解民盟的历史和章程,多参与民盟的工作和活动,维护好民盟的形象,发挥好盟员的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高素质的民盟盟员,为民盟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