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民盟兰州市委第二季度学习指导意见

时间:2014-04-14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民盟十一届二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根据民盟甘肃省委的学习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对2014年第二季度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主要内容
  1、政府工作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
  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4、学习《盟章》
  二、重点研讨内容
  1、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对改进干部作风产生的主要影响。
  3、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77次提到“改革”,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
  4、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和主要内容有哪些?
  三、学习要求
  1、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和组织广大盟员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宣传改革。
  2、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盟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并把活动情况及时上报,盟市委宣传部将在“民盟兰州网”和《兰州盟讯》进行交流互动。
  3、联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需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求真务实,学以致用。
二0一四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