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民盟兰州市委第四季度学习指导意见

时间:2014-10-24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也刚刚闭幕。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民盟甘肃省委第四季度学习安排,结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根据我市实际,对2014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主要内容
  1、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新华网);
  2、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华网);
  3、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二、重点研讨内容
  1、邓小平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的历史贡献;
  2、继承发扬邓小平同志崇高鲜明又独具魅力的革命风范;
  3、65年来,人民政协成立对我国的各项建设的重要影响。
  4、65年来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原则;
  5、正确理解中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
  三、学习要求
  1、组织要认真,形式多样。要精心谋划,采取切实有效的形式,认真组织盟员学习,要认真研读讲话原文,力求吃透弄懂、融会贯通,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2.要结合实际,抓实抓细。要与正在开展的 “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在盟务工作中贯彻落实。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和认识水平,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请各基层组织把学习情况及时上报,盟市委宣传部将据信息上报情况适时在“民盟兰州网”和《兰州盟讯》开设专栏上进行交流。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二0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