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民盟兰州市委第一季度学习指导意见

时间:2015-0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近期,民盟中央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中共兰州市第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全国、省、市两会即将召开。根据民盟甘肃省委第一季度学习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对2015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主要内容

  1、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

  2、学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述评;

  3、学习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4、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二、研讨内容

  1、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

  2、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和总体思路。

  3、2015年民盟工作的总要求。

  4、2015年思想建设工作的重点。

  5、结合我市中心工作,研讨如何加强盟的思想建设以及今年参政议政的思路和重点。

  三、学习要求

  1、形式多样,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成效。

  2、要结合实际,与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党意识,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和认识水平,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3、各基层组织要及时上报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盟市委宣传部将据信息上报情况在“民盟兰州网”和《兰州盟讯》刊登进行交流,并向民盟甘肃省委宣传部推荐。

二0一五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