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民盟兰州市委第二季度学习指导意见

时间:2015-04-28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根据民盟甘肃省委的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对2015年第二季度理论学习安排如下:

  各基层组织要结合组织生活会,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化共识,凝心聚力,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协商民主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精神,切实凝聚盟员智慧、发挥整体优势,提升参与协商的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助推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一、学习资料

  1、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2、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

  3、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

  4、李克强在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5、王三运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三次会议“推进民主协商”专题议政会上的讲话;

  6、张世珍在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7、张世珍在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以上内容见民盟兰州市委网站)

  二、研讨题目

  1、拓宽完善我市协商民主的措施和形式。

  2、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的总要求。

  3、2015年全省民盟工作的总要求。

  4、2015年全市民盟工作的总要求。

  5、结合我市中心工作,研讨如何加强盟的思想建设以及今年参政议政的思路和重点。

  三、学习要求

  1、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成效。

  2、组织要认真,形式要多样,并把活动情况及时上报,盟市委宣传部将据信息上报情况适时在“民盟兰州网”和《兰州盟讯》开设专栏上进行交流互动。

 

                                                            二0一五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