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民盟兰州市委第三季度学习指导意见

时间:2015-07-06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2015年5月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表述、新思路,是新形势下指导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根据民盟甘肃省委第三季度学习安排,结合我市实际,第三季度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主。安排如下:

  一、学习资料

  1、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2、习近平定调“大统战”:全党重视 汇聚改革正能量(2015年《甘肃盟讯》第二期);

  3、《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

  4、孙春兰: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事业的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

  5、张宝文:为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2015年《甘肃盟讯》第二期)。

  二、研讨题目

  1、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新表述和新思路。

  2、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新评价、新要求和重点工作对象。

  3、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

  4、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三、学习要求

  1、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成效。

  2、组织要认真,形式要多样,要结合实际,与正在开展的 “学习实践活动”和即将举办的知识竞赛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条例》的深刻内涵,把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实践中运用起来,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认真履行职责,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请各基层组织把学习情况及时上报,盟市委宣传部将据信息上报情况在“民盟兰州网”和《兰州盟讯》刊登进行交流,并向民盟甘肃省委宣传部推荐。

二0一五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