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民盟兰州市委2016年上半年学习指导意见

时间:2016-04-06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2016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盟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自觉围绕国家中心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深化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发挥教育扶贫的重要作用等一批有价值、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履行了参政党职能,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汇聚力量,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问题和创新创造关键问题,聚焦“一带一路”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教育改革发展等开展深度调研,努力为我市“十三五”开局起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在巩固“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行动”等社会服务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盟内外资源,帮助盟市委扶贫点永登县下河村巩固扶贫成果。为此,盟市委根据民盟甘肃省委2016年上半年学习指导意见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提出2016年上半年重点学习资料,各基层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群策群力,积极作为,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一、学习资料

  1、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刚要》;

  3、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4、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5、全国“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

  6、民盟十一届四次中全会精神和张宝文主席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7、我省“两会”精神和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

  8、民盟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9、我市“两会”精神和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

  二、学习要求

  1、各级组织要认真制订规划,精心组织学习。重点领会中央精神,明确中央发展导向,保证学习成效。

  2、学习中央精神要与我市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思路相结合;要与民盟参政议政的职能相结合。对举办的各类学习活动要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兰州民盟网”和《兰州盟讯》及时刊登,对好的经验和成果,及时向“民盟甘肃网”和《甘肃盟讯》推荐。

  3、要鼓励广大盟员积极思考,在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加强盟组织思想建设,提高盟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调统一思想,立盟为公。

  4、盟员在学习实践中较为成熟的心得体会、理论文章,以及对国家层面、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地方政府服务“一带一路”方面好的意见建议,请及时上报盟市委宣传部,“兰州民盟网”和《兰州盟讯》将及时刊登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