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2016年第三季度学习指导意见

时间:2016-07-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习近平同志在“七一”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今年也是民盟成立75周年,是民盟先贤李公朴、闻一多殉难70周年。为了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贤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民盟中央在昆明举办了隆重的纪念活动,怀念民盟先烈。盟中央张宝文主席撰写了《肝胆相照 共创辉煌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署名文章。

  为此,根据民盟甘肃省委第三季度学习安排,各基层组织要联系实际,统筹规划,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掀起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和深刻理解“十六字”方针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扎实开展社会服务,进一步搞好参政议政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和政府协商等各种渠道和方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努力加强民盟自身建设。实践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宣讲,增进政治共识,充分运用民盟各类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坚持讲好中国故事、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故事以及民盟故事,不断增强广大盟员的“四个自信”,引导盟员自觉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一、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张宝文主席“七一”贺词,以及《肝胆相照 共创辉煌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署名文章;

  3、毛泽东、周恩来、鲁迅、朱自清等对李公朴、闻一多两位民盟先贤殉难后的评价和悼词,以及两位殉难烈士的生平事略;

  4、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

    5、学习了解中央统战部有关民主监督之新举措、中央社院启动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工作等新动向新信息新内容;

    二、学习要求

  各级组织要认真制订学习规划,精心组织,抓好“两结合”、体现“一特点”、“一要求”,确保学习成效。

    “两结合”,即,学习中央精神要与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思路相结合;要与民盟参政议政的职能相结合;“一特点”,即,要体现出民盟在理论学习、理论发声方面的特点;“一要求”,即,费老“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的要求。

    各基层组织要及时上报举办的各类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并欢迎盟员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兰州民盟网”和《兰州盟讯》将及时刊登,推广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