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建言献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23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各位盟员: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市委会建言献策相关工作,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统战部部署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全国“两会”期间建言献策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客观需要,也是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各位盟员要高度重视,深入挖掘各领域人才智力资源,积极与全市各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等合作,围绕以下重点方面建言献策:关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意见建议;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意见建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关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意见建议;关于科技政策聚焦自立自强的意见建议;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意见建议;关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的意见建议;关于坚定民营企业发展信心的意见建议;关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见建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23年3月5日召开。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各位盟员要把握好今年全国“两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和重点方向,于全国“两会”召开前或召开期间,积极引导盟员建言献策,通过市委统战部上报有价值、有分量的成果,争取在中央统战部《零讯》栏目上采用刊登,将更多意见建议带进全国“两会”。请积极参与,及时将相关意见建议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mmlzswxcb@sina.com。


民盟兰州市委员会
2023年2月22日